粽香载途 高铁上的端午节扮靓美景

2017-06-02 10:4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先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端午节来临之际,在西安北开往深圳北的G824次列车上,由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端午节庆祝活动为乘车的旅客带去了惊喜,送上了节日的祝福。(5月30日央广网)

高铁上的端午节还是别有风味的,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在飞驰的列车上过节,其气氛融洽,列车上的美景,相当有时代范儿。

列车上过端午节,让普通百姓想来有点儿不可能,列车员在列车上一般情况下是很忙的,哪有闲心组织广大旅客过端午节呢?尤其是在节日里,旅客流量相当大的情况下,列车工作人员只要保障列车一路平安其责任就已经做得相当好了,还何必给自己多找事做,搞什么端午节活动,这不是自找麻烦吗?况且这也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在过去,百姓想的有道理,在过去这样的事情也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可是在今天就不是意外了,铁路客运一直强调服务百姓的责任,无论是任何情况下,只要是百姓需要,铁路部门就尽量做到,尤其是在某些特殊的日子里,铁路部门也没少在服务旅客工作中尽心尽力,如春节除夕夜给旅客送饺子吃,元宵节给百姓送元宵……这样的事情都曾经出现了,今天在端午节,列车上包粽子,唱端午歌曲,教旅客学习编织中国结,制作香包,在列车上搞端午节目会演也就不是意外了。

列车奔驰,端午文化扮靓一路风景,在列车上,有旅客的笑声,有列车员唱歌的声音,还有浓浓的粽香在车厢内弥漫,就在这出行的旅途上,怎么不会让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呢!

时间在飞跑,列车在奔驰,而列车上的端午节文艺会演节目,却永远留在旅客的脑海里,永远留在列车员的记忆里。相信在明天的日子里,这样的场景将会越来越多,高铁服务百姓的风景一定会成为时代最美,装点出百姓的生活亮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