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开行构建“一带一路”新格局

2017-05-31 16:1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俊]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由天盟运营的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开通运行,这是我国今年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标志着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一带一路”建设再次迎来“黄金时代”。(人民网 5月29日讯)

细细解读“第1000列中欧班列开行”这一时下热点,真是令人既喜且傲。喜的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备受全球瞩目的重要会议上,“中国制造”再次引发了全球热议,赢得了世界人民的由衷点赞;傲的是,“第1000列”的辉煌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铁路近年来潜心进取、精益求精的硕果飘香,折射出的“义乌元素”更把“精品化运行”和“同步共赢”的理念炫到了世界舞台上!

热点背后,是“中国制造”的巨大成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需要过硬的铁路技术支撑,更需要“中国制造”的鲜明亮剑,才能为“中国梦”储备奔跑的力量。这1000列中欧班列的运行,整整走过了7年的艰辛探索,从最初的朦胧构想,到如今的常态化运行,“中国铁路”用闪亮的汗水和晶莹的智慧,把国家战略真正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更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商机和潜力。

成绩是汗水的结晶,更是拼搏的缩影。当领先潮流、领先技术成为了一种新常态,蓦然回首,“中国铁路”的厚重底蕴背后,是无数铁路员工的执著专注,是一次次劈波斩浪的艰难跨越,更是对于打破西方“技术垄断”的响亮回击!这1000列中欧班列,就是实实在在的证明——中国铁路,已经足以傲立全球、一搏世界人民的眼球!

俗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最初的构想,到1000列中欧班列的开行,“中国铁路”整整走过了七度寒暑;那么,下一个“第1000列”又将绽放何时?答案虽然无法预测,但我们却信心满怀:只要“中国铁路”秉承这样过硬的技术、过硬的担当、过硬的形象,它不仅会成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一环,更将飞快、全面地打开对接世界人民的大门!

在为第1000列中欧班列开行点赞叫好的同时,我们衷心期待,下一个“第1000列”早日到来!我们更衷心期待,“中国铁路”会带给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更多的惊叹和欣喜!

文/张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