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娃娃误看女尸 玩笑需有度

2017-05-31 09:3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云南罗平县一村民向当地板桥派出所报案,称在山头发现一具女尸。接到报案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却发现原来是虚惊一场,所谓的女尸只是一个充气娃娃。见此情景,民警哭笑不得,为防止出现再次误报,当场对充气娃娃进行了销毁处理。(云南网5月28日)

在偏远山头上出现一堆凌乱的衣服,还有女人的身形、头颅、头发和衣物,一看非常像一具尸体。如此环境和架势,不是女尸又是什么?从后面的新闻看,此事件只是一些搞的类似愚人节的笑话,不过搞笑话一定要有度才行。

这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以前在外国电影上看到的东西,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还有一些成为娱乐的看点。充气娃娃就是其中一种,好像是去年,就连北京某著名大学,有两名大学生在校园抱着两个充气娃娃横冲直撞,幸好被保安拦下,否则不知道闹多大的笑话。此次罗平县的充气娃娃“横尸”山头,真相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百度“充气娃娃”,信息介绍说:“充气娃娃,一种仿真人成人性用品。按照少女1:1的比例制成。代替真人来满足性高潮。充气娃娃充气后比较柔软,有弹性,皮肤与真实少女相似。便于携带和清洗,可反复使用。”由此看来,山顶上出现的充气娃娃,和真人的几乎无异,让一个老农看到,误以为是真人,也是情有可原。相反,老农看到充气娃娃报案,折射出民众的法治精神和法律意识。

充气娃娃的使用,从国外到国内,适应了很多家庭和个人的需求,缓解了长期两地分居人士的寂寞。从这个道理上讲,尽管不是真人,但使用充气娃娃绝对属于私生活的范畴。将充气娃娃拉到山头上,在无人的地方使用,或许也没多大的危害,但将使用过的充气娃娃丢弃在公共场所,多少显得道德上有一些瑕疵,因为这样的丢弃确实给公众带来了不便。

此前,在重庆的一条河里,出现过一个充气娃娃,结果也是被人误以为是尸体,造成了多方面的麻烦。有一个浙大硕士和充气娃娃结婚的,不过看起来更像推销自己的产品。在宜宾,还有一个男人穿着新郎穿着婚服,背着一个充气娃娃的故事……凡此种种,不厌其烦。但面对生活和法律,任何的娱乐都应该有度,这个度就是不要触及道德和法律底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