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长沙基本现代化步伐

2017-05-27 19:4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专题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铁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四大重点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做好长沙工作,首先要立足把长沙自身发展好,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5月27日华声在线)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长沙地处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浏盆地西缘,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带一部”首位城市地位。近年来长沙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劲头足,充分发挥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优势,也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16年长沙全面建成小康总体实现程度已达97.2%,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比2013年提升4.3个百分点。

做好各项工作,立足把长沙自身发展好。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要求长沙在国际上找准对照系和坐标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为“五个强省”的核心增长极。更何况当前长沙仍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期,必须立足把长沙自身发展好,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将美好蓝图细化为“施工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近些年来,长沙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社会事业长足进步,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在当前城市发展“百舸争流”语境下,长沙也应以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为统领加快工业升级,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强服务业能级、着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

做好各项工作,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规划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愿景,提出了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在向基本现代化迈进关键时期,长沙更应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发展新材料、移动互联网、智能建设、北斗导航、新能源汽车等带动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朝着率先力争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战略目标逐步迈进。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这几年,长沙市的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宁可掉肉,不可掉队”,推动着各项事业不断奔向前进。当前长沙市正竖起鼓励担当“大旗”,以项目建设开局,全力推动经济总量昂首挺进“万亿元俱乐部”、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这个关键时刻,全市党员干部就应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