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满意”在潇湘大地更可触摸

2017-05-25 18:0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月24日,第六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华声在线)

“人民满意”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也是最高追求。这次表彰大会释放出一个更加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当好“五个模范”,让“人民满意”在潇湘大地变得更可知、更可感、更可触摸。

古人云“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广大公务员有没有忠于职守,履职的好与坏,群众最有发言权。心里装没装着群众,公仆意识强不强,为群众办了一些什么实事好事,群众本身可知、可感、可触摸。换言之,“人民满意”从来不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用行动来体现,用业绩来说话,一句话就是要让广大群众更可知、更可感、更可触摸。从这个意义上讲,杜家毫结合全省实际强调的当好“五个模范”——做忠诚担当的模范、做勤政爱民的模范、做干事创业的模范、做践行法治的模范、做清正廉洁的模范,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公务员履职的期待与诉求。

唯有忠诚担当,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广大群众就更能感公务员的担当精神;唯有勤政爱民,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广大群众才能更加感受到党的光辉;唯有干事创业,引领带动全省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期制定的新目标才能如期实现,广大群众才能触摸到更多发展的红利;唯有践行法治,身体力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广大群众才更能感受“法治湖南” 的耀眼光芒;唯有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广大群众才能更加放心,只有更加放心,也才能更加满意。

“五个模范”的要求,寄寓了省委省政府在新时期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厚望与重托。当前湖南迎来发展的关键时期,有幸亲身参与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既是广大公务员展现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的难得际遇,也是历史赋予全省30多万公务员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勇当“五个模范”, 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廉洁从政,以“人民满意”为价值取向,提升思想境界,恪尽职业操守,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