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成为新四大发明 魅力无限

2017-05-22 21:3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科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日前,在一项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发起的调查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在华留学生经过投票,评选出了心目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这也是他们最想带回国的生活方式。(5月19日中国经济网)

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出炉了,新四大发明为“高铁、网购、支付宝和共享单车”新四大发明,也许不能代表中国的整体科技,但新四大发明严重地影响着中国人民的生活,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生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正是这样,它们才能够从众多中国高科技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新四大发明。

新四大发明,高铁在其中真正不是意外,中国的高铁从技术上讲,已经领先世界了,并且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走出国门,打造出中国高科技的魅力。再者就是中国的高铁坐起来舒适,价格实惠,速度更是无可挑剔,坐高铁外出可以说是一日上万里,正是这样,中国人喜爱高铁,连外国的留学生都喜欢中国的高铁,都想把中国的高铁带到自己的家乡。

中国的高铁速度快只是其中的一项优点,事实上中国的高铁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更是做出了大贡献,高铁快速发展,让中国各城市之间的距离不再是距离,哪怕是千山万水,也许来往的时间也只是弹指一挥间,正是速度快,高铁发展还相当发达,让中国的高铁为中国的物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大贡献。

中国的高铁还有让中国人特别自豪的地方,那就是中国的高铁不仅仅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更搭建了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桥梁。高铁走出国门,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往来,强化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感情,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大贡献,因此说中国的高铁不仅仅有时代魅力,更是功勋卓著。

高铁以其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外国的留学生,成为了他们眼中的新四大发明,相信随着“中国制造”科技含量日益提升,让中国人自豪,让外国朋友艳羡的不仅仅会有高铁,将会有更多的高科技产品走出国门,提升中国大国形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