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一声“不忍心”祝福致意

2017-05-18 10:39: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前几天,我们重温了母亲节的美好。今天,我们却不得不关注一个沉重的“母亲故事”——一个患病母亲不忍心拖累家人离家出走。来自湖北荆州的梅启英已从医院离家出走10天,她的家人循迹从湖北荆州“追”到了长沙。遗憾的是,寻遍了各个车站,始终没有梅启英的踪影。

面对母亲的突然“失踪”,梅启英的儿子疲惫地向我们描述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据悉,他现在每隔一小时就给母亲打一通电话,“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半夜醒了也是在打电话,但是一直是关机”,听闻这样的细节,着实让人心疼。

如此“折腾”儿子的梅启英,其实是不应诘责的。对病情的不了解,是因为她认知上的客观局限,而担心生病拖累家人,干脆一走了之,则是这个朴实的妇人,对这个家庭爱得深沉的“朴素表达”。这种情感上的深沉浓烈,让她表达方式上的不妥,变得不值一提。

眼下,最紧要的事,当然是找人,找到这个爱家人胜过爱自己的母亲。根据她家人的猜测,梅启英应该还在长沙。我们期待梅启英能通过这张报纸,知悉她的家人正在努力地找她,也希望她能对自己的病情有更全面的了解。事情没有她想象的严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依然可以回归到家庭。

据悉,她的家庭马上就要增加新的成员,这该是让多少人艳羡的事情,希望她能在获悉这些后,及时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回家安心治病。痊愈过后,与她的家人继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我们始终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希望这个母亲的故事,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在适当时候伸出援手,以星城人的良善,温暖这个母亲的回家之路。

一番祝福过后,跳出这个让人心疼的故事本身,仍有必要从公共层面,给天下为人父母者提个醒。毕竟,在亲情上,深沉与浓烈总是相似的,以“不忍心”选择独自承担的父母,恐怕不在少数。所以,有必要提醒的是,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家人是最靠谱的后盾。与最信赖的人合力担当,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而为人子女者,则应该注重与父母的日常沟通,注意他们的情绪变化,以更亲近的日常关怀,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 本报评论员高亚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