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美满不是选吉祥日子那么简单

2017-05-16 10:4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应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这个周六是5月20日,对于许多情侣来说可是个大日子,他们会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但是今年的“5·20”是周六,可不可以正常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呢?据了解,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周六的正常办公时间是早上的八点半到十一点半,而今年的“5·20”依然是正常办公。工作人员介绍,“5·20”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提前一个月,也就是4月20日就开始在网上开放。仅一天时间,预约号已经被全部“抢光”。(5月15日大洋网)

新人策划已久,选择在“5·20”这天登记结婚,具有特别意义,“5·20”在汉语里与“我爱你”谐音,如人们崇拜手机号码“168”一样,也如去年热议的“爱情保险”一样,充其量是一种迷信心理,无非是一种美好愿景,婚姻的美满幸福岂是“5·20”这一天承担得起?

过去婚姻由父母做主,如今婚姻自由,有法律保驾护航。扎堆在5月20日这一天登记结婚,任何人无权干涉,可是这里面有马拉松的恋爱后修炼成果的,也不排除盲目没有理性的追随者。婚姻是人生终身大事,来不得草率行事。两个独立的不同体,除了情投意合之外,还要有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

我们崇尚“裸婚”,不为外界的物质干扰神圣的爱情,至真至纯的人间爱情总能感动着内心最深处那个柔软的地方。然而,经济时代当下,许多真爱被庸俗、浅陋和无知污染了。我的一位好友,谈了几年的恋爱,满怀期许走向婚姻殿堂,孰料,曾经的山盟海誓一夜之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一败涂地。“我深深地爱她,她却爱上了房子”,人世间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此。

被钱财绑架的功利性婚姻最让人不耻。婚姻的美好与否与金钱多少无关、与地位高低无关也与外表光无关。风流总被雨打风吹起去,过分追求外在东西而忽视婚姻本质,即使勉强撮合一起,也没有共同语言,同床异梦还有幸福吗?

刚刚看到一则暖新闻,高材生小梁因病智力倒退如孩童,相恋15年的妻子不离不弃,始终守候在他的身边,无怨无悔地照顾着他,爱的巨大力量产生奇迹,小梁康复如初。婚姻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小家安社会才和谐稳定。激情过后总归平淡,既要懂得浪漫,也要守得住清贫,化解矛盾而不是让矛盾尖锐,包容理解尊重彼此,求同存异方能风雨兼程同甘共苦。

我们为这对恩爱夫妻感动,也为天下新人祝福,而这一切绝对不是“5·20”能够取而代之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