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始发动车“东安号”巧打经济发展“旅游牌”

2017-05-11 17:05: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明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6日,湖南永州东安东站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东安号”首发仪式在此举行。据悉,东安县是湖南省首个开通至大城市高铁班组的始发县级站。(5月6日中新网)

近年来,人们经济收入的不断增长,我国交通的日益完善,人们出行越来越便利,旅游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此次铁路部门在高铁旅游专列招牌上下功夫,增开县级高铁旅游专列,对广大游客来说不仅是一种福音,也是激活当地经济的重要手段。

随着高铁的不断提速,大大缩短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让出行时间短的游客,也能慢下心来,早上领略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感叹万里长城气势磅礴;下午品味南方轻巧纤细的园林建筑,体验青石小径,长街曲巷的清新婉丽。铁路部门发挥高铁网络优势,开设县级高铁旅游,让高铁和美景更般配。

众所周知,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高铁旅游专列的开通对地方经济发展将带来深远的影响。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此次“东安号”的开启,将东安县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苗族等众多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生态山水,特色美食,风土人情带到大家身边,让更多游客欣赏民族特色之美。

东安号专列的开行将缩短湖南东安与外界的时空距离。东安号开通后,可直达广州,全程用时4.5小时,实现高效率的资源流通,届时将推动区域间文化、科技的交流合作,有利于东安县成为张崀桂旅游走廊上的黄金驿站,助力东安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名片。东安美食将坐上高铁走出东安,走出国门;越来越多的商机也会涌入东安;东安青年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创业想。东安也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大战略中,进一步凸显区位优势。

风景如画醉人心,高铁动车来相助。铁路部门整合市场资源,增开县级高铁旅游专列,不仅满足游客赏景出行需求,还提升了铁路客运服务供给。(张明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