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游戏潜入中国,有一种爱叫亲情

2017-05-09 09:2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蓝鲸死亡游戏》(Blue Whale)是发源于俄罗斯的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游戏鼓励玩家在50天内完成各种残忍伤害自己的任务。很多青少年受其蛊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有网友举报称这种邪教游戏已经流入中国,“蓝鲸”挑战的任务之一是每天4:20起床,我国内地也出现了类似于 “4:20叫醒我” 的代号社交群。(钱江晚报5月8日)

游戏作为一种娱乐性东西,给很多人,包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无数孩子,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但凡事有利就有害,一个自杀式游戏肯定会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灾害,但是作为一个孩子当尝试这种游戏时,一定要想想父母和你们的那些亲情,别因游戏害性命。

这些年来,我曾在多个场合鼓励家长,放开对孩子的游戏管制,因为凭借我多年来对公众玩游戏的规律,现代人几乎都会有对游戏热爱,而这个阶段大约有十年左右。凡经历过游戏热潮阶段的人,往往对游戏就会失去疯狂,从而专心从事工作或研究,不再热衷游戏。

从上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大学,每个阶段往往都会有工作重点,但每个阶段应该有成长者的快乐。学习好的孩子,未必能得到对应的快乐,也未必就是一个成功的孩子。在当前的社会里,无论是学校、社会还是家长,往往会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孩子是成功的,但据媒体报道,恢复高考以来,高考状元还没有一个真正做成大事业的。

对于游戏,本来就有正能量、负能量和中间能量的区别,一些色情类、暴力类游戏就是负能量的,而死亡游戏更是恐怖的一类。对于负能量,尤其是死亡游戏,对孩子、对社会的造成的危害之大,让人惶恐。对死亡游戏,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提醒,但是,更需要监管部门从技术上进行限制,对相关词语设置成敏感词,进行重点监控,直接监督相关人群,发现苗头直接限制取缔,进行教育或者惩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