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式哨点是文明之美

2017-04-19 22:1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治安岗哨是高铁安全运行的基石,当和谐号动车高速飞驰在广袤大地上,一个又一个高铁治安岗哨和哨位上的高铁民警和护路队员,像一个个忠诚的哨兵,护卫着高铁和旅客的安全。(4月18日央广网)

一个小小的高铁哨点,一个让百姓根本不能够注意到的地方,可是经过高铁民警和护路队员的精心装扮,那里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在花园里,一年四季花果飘香,让荒凉的高铁线上多了一个美丽的风景,同时正是他们辛勤地付出,也让他们的人生最美丽。

高铁沿线的小哨点儿应该很多,小哨点儿很容易被广大群众所忽视,正是这样,在四川南充市高坪区龙门镇的一个普通的铁路治安亭,在2012年前也许根本没人注意,毕竟那里与其它地方的铁路沿线的岗亭一样只有一个帐蓬,坐落在荒山野岭,孤寂、荒凉是那里一直的景色。可是在今天,那里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岗哨不再是过去荒凉的样子了,而是有花有果的小花园了,让每一个到此或者是路过的人看到,都会惊叹这里真得非常美,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小哨点之所以发生大变化,就在于2012年之后,在那里工作的铁路民警和护路队员,对那里的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坚守在这里的4个人,自筹资金5000余元,在杂草丛生、沟壑纵横的哨点开荒种树,挖井铺路,把曾经的荒山野岭变成了现在的花果满园,打造了高铁线上最美的花园式哨点。花园式哨点虽小,但是却体现了铁路人勇于创业的精神,彰显了铁路人爱岗敬业的精神。

四川南充市高坪区龙门镇的一个极其普通的铁路治安点,如今变成了风景秀美被国内重要媒体报道的对象,这是美的精神体现,是奉献精神的体现,相信在铁路沿线有这样最可爱的人存在,铁路沿钱的风景,处处都有美存在,处处都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存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