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农艺师怎犯骂人的低级错误?

2017-04-14 16:3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汪春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上班时间“光明正大”地玩电脑游戏本就不对,还刁难前来办事的村民,更离谱的是,被群众投诉后,还骂群众和记者是小猫小狗,这样的离奇事就出现在岳西县农委。(4月14日新华网)

群众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发放有疑问,跑一小时盘山公路专程到岳西县农委,就是希望看到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发放花名册。然而,岳西县农委高级农艺师刘中柱不但没有公开,还扬言“不是所有的小猫小狗都能查”。刘中柱为何喜欢在老百姓面前耍脾气?

当地纪委纵容让刘中柱有恃无恐。岳西县农委纪检组长告诉记者,刘中柱辱骂他人是因为其“脾气大”。笔者要问,“脾气大”可以成为辱骂老百姓得理由吗?更可笑的是“鉴于刘中柱的工作表现”,县农委决定给予其诫勉谈话、写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处理。我们又不知道刘中柱平时“工作表现”如何,这样的处罚如何服众?就算是“功劳卓著”,也不能以此作为减轻处罚他的理由吧?

高级农技师骂人的根本原因在于心中唯有自己,没有群众。我们党历来倡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只有直接面对群众,真心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才能不断提高能力,提高工作质量。胡锦涛同志曾说过:“领导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而刘中柱早就忘的一干二净。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凌驾于法律之上,依仗权力蛮横霸道,目空一切。

人民群众认识一个政党,最直接、最简便的途径就是看它的作风如何。如果听任不正之风侵蚀党的肌体,就会损害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甚至失去民心,丧失政权。

要刹住官员好耍脾气之风,一方面要靠有威慑力的制度,要有“给人民群众找麻烦,他们就一定有麻烦”的气魄,不管过去表现如何,一旦违纪,就必须要严惩。另一方面,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根据自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我检查、自我反省,要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刻牢记党章,坚决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文/汪春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