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城市圈”为了同一个梦想

2017-04-14 09:3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岳阳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高铁城市圈”、“高铁交通圈”,对于我们早已不再是陌生的概念。随着中国高铁的飞速平稳发展,诸如珠三角经济圈、粤湘鄂经济圈已经被人们所熟知。就在4月10日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年)》,勾画了未来四年的新一轮合作蓝图。

高铁给人们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社会经济带来飞速发展。特别是高铁动车组公交化运行的模式下,各省市的经济发展也腾飞发展。2020年形成的四省“90分钟互达”高铁网,在为四省居民创造出行福利的同时,也为四省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人才资源是我国的第一资源,也是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四省以高铁网为“媒”,签订《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有助于加快人才的流动速度。人才的合理流动,意味着多元化的思维方式,能够有效解决人才因区域限制导致的用非所学、用非所长的问题,最大限度的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人才在各省市间的互通有无,还会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企业人才队伍,传播管理经验,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改变生活、速度带来梦想。四省“90分钟互达”高铁网在提升居民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将为改善百姓医疗条件奠定了坚实交通基础,在此高铁网的推动下,四省居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专业和全面的医疗保障。

要想富、修铁路,铁路建设发展,让一个个城市与全国许多城市成为邻里,同进步、共发展。“人尽其责、物尽其用”。在科学整合资源谋发展方面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无疑是走在了前面。利用高铁网优势,从惠及千万人口处着眼,优化城市发展模式,为居民谋福利。“高铁城市圈”为了同一个梦想,必将为其他省会城市和高铁城市圈提供借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