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服务让赏花之旅更温馨

2017-04-06 09:0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圣] [责编:印奕帆]
字体:【

4月3日,有着“花海专线”之称的京郊铁路S2线迎来大批旅客,人们都想乘着这趟列车享受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上午,因大量旅客聚集S2线黄土店始发站,火车站临时采取了站外候车,分段进站的方式,保证旅客乘坐的安全。据悉,截止到20点,S2线全天发送旅客达到9200人次,是平时的6.6倍。(人民网4月4日)

北京市郊铁路S2线,因其线路途经居庸关长城,每年初春赏花季,桃花、杏花竞相盛开,雪白的S2列车蜿蜒曲折穿行其中,似与花海相遇,所以又有“开往春天的列车”这样美称。而游客置身列车上,能欣赏到居庸关沟两侧崇山壁立,中间涧溪穿流,奇峰异石遍布的美景,与漫山遍野盛开的鲜花交相辉映,一幅幅壮丽而优美的河山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获得了“高颜值”的“快车慢游”享受,也因此对该条线路热捧有加。

在线路运营过程中,铁路部门在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基础上,对线路的票价票制进行了科学调整。此举适当降低了单程票价,取消了座位席别区分,让乘客既可购买定额客票,也可以持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方便了更多临时决定出行的旅客,让民众在观赏花海美景的同时享受到了乘车的实惠与便捷。

高颜值的旅途与便民措施双重效应的叠加,使得乘客数量不断攀升,即便是始发站的搬迁,也丝毫未能减弱民众乘坐列车赏花的热情,4月3日当天9200人次的客发量新高便印证了这点。

而铁路部门根据旅客人数动态信息,及时采取措施,引导旅客站外候车、分段进站,则有效应对了客流激增所带来的挑战。进站的旅客人数因分段控制而减少,候车大厅不再拥挤,车窗边适宜赏花的热门位置不再一座难求,旅客可以休闲从容地候车和登车,不用为争抢位置而进行“百米冲刺”。分段限流措施使得现场乘降组织更为井然有序,在保证旅客乘车安全的同时,还能让更多旅客轻易找到合适的位置,让“花海专线”成为令游客旅途安心、舒心的“温馨专线”。

清明期间,铁路部门的服务举措还不仅于此。在分段限流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加派了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并加强了与周边地铁站的配合,建立了旅客人数信息动态通报机制,充分保证乘降有序,最大程度方便赏花旅客的乘车出行。赏花之旅舒心顺利,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用心服务,一系列的便民举措,让我们对今后的赏花之旅拥有了更高的期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