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充气娃娃结婚,或是一场炒作

2017-04-05 12:0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郑佳佳,31岁,2011年浙大硕士毕业,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来现场参加婚礼的,除了母亲,还有郑佳佳的同事与同学。到这里,画风都很正常,但你是不是觉得新娘的腿特别纤细,没错,新娘莹莹,是郑佳佳自己造的智能充气娃娃,目前还不到一岁。(中国网4月4日)

硕士充气娃娃结婚连续两天名列百度热搜词榜,足见公众对此事的看重。在对硕士充气娃娃结婚好奇的同时,充分的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厉害,反观此事更像一次成功的炒作。

男人31岁,如果在偏远的乡村,绝对是一个大龄青年。前几年有一个经典段子,一个初中女生上第三节课时,突然迟到了,老师批评问去做啥了,该女生说是去给孩子喂奶了。如果31岁的郑佳佳生活在这个地方,恐怕已经是爷爷辈分了。但是,31岁的男人在北京,据说尚属少年,我的一个朋友36岁才要第一个孩子。20年前,一个硕士那绝对是很了不起,大学抢着要,而现在的硕士则低不成高不就,和当年的本科差不多,根本形不成新闻点。

但是,一个研究人工智能的浙大硕士,和自己开发的产品结婚了,据说还是因硕士研究生在谈恋爱失意后,家中还催促结婚,这或多或少能引起公众的一点兴趣。但怀着好奇心认真读完新闻,却发现该文介绍人工智能产品功能居多,是一篇典型的产品介绍。从软文推广上,这篇应该算一个比较优秀的作品,有可借鉴之处。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公众获取信息的方式得到巨大改变,智能手机成为了公众喜欢的平台。伴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推进,软文推广成为一种广为公众接受的方式。前几年有一个事件,说是一个男人包养小三,被太太砍掉命根子,随后被送到第一、第二、第三等多家医院,都无法医治,最后送到第四医院。结果不仅恢复了功能,而且效果比以前还要好。而且这一则新闻不仅吸引公众眼球,更有200多家大网站转发。

还有一个故事“九眼桥女人强奸男人”,曾在全国网络引起轩然大波。有人说:“九眼桥看到一猛女。估计是喝多了!将路边一过路男子按倒后脱掉裤子 猛的坐了上去。男的最开始还反抗下!最后在女的强暴下最终屈脸红红的提着内裤走了!”这个段子很快被网媒转发,流量之大令人怀疑。大家知道性生活需要有激情,男人强奸女人或许可以,但女人强奸男人可能性就非常小了。正在大家怀疑的时候,一个新闻揭秘了,说是一种叫“xx”的药物起了作用,你说这广告做的,有水平吧。

无论是社会,还是互联网,随着进步都会出现一些新事物,推陈出新中让公众去适应。但是无论出名还是求财,都应该不触摸道德和法律底线,邪恶的种子是结不出善良的果子的,睿智的传播才是这个社会需要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