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媒盛赞中国高铁看大国制造魅力无穷

2017-03-29 16:51: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莹]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月18日刊登题为《中国用高铁包围世界》的文章称,中国人将于2017年建成为美国波士顿和芝加哥地铁生产列车的工厂。进军美国高技术市场打破了关于亚洲工业品劣质的成见,并使我们可以想象未来中国在全球产业扩张的规模。(3月28日参考消息)

外媒盛赞中国的高铁了,说中国高铁包围世界了,其他国家基本上不能做到与之竞争,外媒说得一点儿也不错,现在中国的高铁技术可说是世界一流的,即使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其技术与中国相比,还要稍微有一点点儿逊色,正是这样,中国的高铁不仅仅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大贡献,同时高铁建设更是搭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平台,通过高铁建设,中国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加强了经济交流和文化交往,高铁让中国制造,越来越有魅力。

中国的高铁都走向哪里了,外媒的报道相当详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将向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额外供应134辆地铁列车,金额为2.7亿美元。当时,中国企业在波士顿价值5.67亿美元的红线和橙线地铁建设招标中胜出。美方原计划采购284辆列车,但据报道,如今美国人总共将获得418辆列车。尤其是当时事件出现时,美国运输局还称赞中国中车是“技术高超的制造商,其生产的地铁列车高度安全和舒适”。同时中国的高铁还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向周边周边延伸,为周边国家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想当初中国的高铁技术并非是世界一流的,尤其是在十几年前,中国的高铁技术才刚刚起步,可是中国在发展高铁技术时,其目光高远,与世界先进的高铁生产运营商进行合作,合作的条件就是本地化生产,与中国制造商合作,通过这项合作,中国不仅仅取得了外国高铁先进的生产技术,同时还创造性地发明了本国生产技术,正是在高铁技术创造发明工作中,中国别具匠心,打造出中国高铁技术世界一流。如今中国技术走向世界,中国高铁水平几乎独领风骚。

再者就是中国的高铁技术虽说是一流了,但不是固步自封,中国还跟世界许多国家著名企业合作,对高铁技术进行创新,如新闻中所讲,印度有生产中国高铁的基地,中国还与英国、德国、泰国等国理工大学密切合作,开办设计研究所,通过这种方式令本国技术突飞猛进。正是在发展高铁技术的工作中,中国研发的脚步一直大步向前,才让高铁技术,中国制造永远处于不败之地。

中国高铁包围世界,让外媒刮目相看,让中国人自豪。相信在未来的改革时代,高铁将会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领航,高铁将会用无限的魅力征服世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