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中国要站在舞台中央

2017-03-29 12:5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国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国强

中国要站在维护和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高度,大胆走出去,维护南海、维护亚洲、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大胆走出去,维护拓展我们在世界的生存发展空间。一方面我们要勇于维护在南海的权利,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用更加开拓宏大的思想与眼光考虑将南海的发展打造成一个地球发展的典范。

可以肯定的是,南海周边各国人民一定是热爱和平、追求发展的。南海各国人民有着天然的地利优势,有着文化相近的优势,历史以来,南海各国乃至亚洲各国有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好传统。我们可以更加主动和南海各国加深加强交流,将所有有利条件化为巩固南海和平发展的动力源泉。

努力谛造南海和平发展道路,为亚洲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我们可以将菲律宾以及所有友好国家看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发展的建设性力量和盟友。我们是南海和平的中坚力量,我们为亚洲发展谱写新的里程碑。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加强与南海各国的关系和菲律宾人民的发展互惠关系,整合亚洲所有和平发展的力量,推动南海推动全亚洲更好地发展。

我们要把和菲律宾的关系发展建设成为友好互惠的典范。我们要有决心为世界的外交和和平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我们和菲律宾人民具有广泛合作的基础,菲律宾和我们有许多发展的共同点,我们可以相互合作创造伟大辉煌的成绩。我们要始终和杜特尔特总统一道,和南海爱好和平的国家一道,顶住少部分美日政客分化搞乱南海、搞乱亚洲的各种启图。

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始终是我们的一项根本权利。为亚洲的和平发展,为中国和菲律宾人们的发展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条件,符合亚洲共同利益。反对的坏人始终存在,始终有少数西方政客看不得菲律宾好,看不得亚洲和中国好,看不得世界好。他们始终想出来搞乱世界,然后再顺手摸鱼。

为什么不能团结?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一起分享和平的红利?就是因为有一帮西方政客始终在冒天下之大不韪。现代社会人类世界还有战争,还有人不断死于恐怖活动与战乱,如果和平和生存发展的权利都得不到保障,人类的智慧与科技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再多的文明再多的科技,只不过是用来毁灭人类自己而已。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发展自己同时也为世界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第三世界国家总是能看到中国人援助的身影,中国的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出现在世界各地。中国人的情怀、理想以及奉献牺牲的精神,世界人民是有目共睹的。世界没有理由拒绝一个积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国家,世界没有理由不尊重一个热爱和平并始终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大局的中国。

少数人对损害中国发展的事情始终乐此不疲,我们决不能听之任之。对于敌人以及他们的合伙人,我们要为他们准备好随时可以制胜的力量,我们要设置公布我们的底线。一旦我们拥有这样的决心和毅力,敌人会因为占不到便宜而不得不放弃侵犯别国的企图。如此方能令我们与世界和平发展的力量更好地团结在一起,更好地去维护推进世界的和平发展进程,让那些整天想把亚洲当棋子当盘中餐的人彻底断了野心和欲望。

我们要与亚洲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更加全面纵深的发展。多创造建立一些能推动并促进彼此发展的长效机制和机构,执行长远发展计划,同时发现更多机会,推动南海各个国家全面的发展。

亚洲国家要排除困难,更加坦诚相待,更加积极大胆的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无缝的交流和对接。要鼓励我们的企业更加大胆地走出去,要为企业走出去交流交往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并保驾护航,同时提供安全指导和保护。要使亚洲全面动起来,使亚洲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建设性。

世界和平发展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所有热爱和平与发展的力量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充分交流,发挥宣传的力量,发挥经济的力量,发挥文化的力量,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正能量,要让世界接受到更多的中国文化。让世界人民多了解中华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文化的交流和碰撞才能形成我们持续长久的软实力,才能让世界人民从心灵上感受到我们,从而加深我们和世界人民的友谊。

发达国家技术的高度垄断,是造成世界贫富差距的一个重要缘由。为全人类发展的福祉,只有开放才能融合各自的思想,只有开放才能实现生产力的优化配置,在开放与交流中消化吸收彼此之间的问题。发达国家要在经济、技术、科研和教育上向发展中国家全面开放。如果发达国家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加全面的科学技术,那无疑将对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发达国家要将技术向发展中国家开放看做是缩小贫富差距,维护世界公平正义的一种力量和必须手段。只有尽可能地做到技术的开放,科技才能真正成为推动世界发展的力量,为人类世界做出贡献。而技术的不开放和更多的壁垒将导致世界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技术壁垒将会使世界的发展变得更加不公平。

现在人类和平发展的局面,是付出了巨大代价而来的。中国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站在舞台中央是最好的选择。我们要尽可能运用好一切力量与资源,利用好我们的文化、技术、经济等一切优势,善于团结世界一切和平的力量、一切发展的力量,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来站在和平发展的舞台中央,去推动南海、推动亚洲、推动人类世界更好地向前发展。

文化自信,中国要站在舞台的中央。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各种方法、不同方式、积极并举,用行动的力量和步伐,深入全方面地和各国展开文化经济的沟通交流,为促进亚洲各国的长远和平发展积极构筑持续强大的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