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WiFi全覆盖 小举措惠民生

2017-03-28 16:3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今年7月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将正式上线,开始商业运营。3月26日,在长沙举办的“高铁见闻粉丝见面暨签售会”上,被称为中国“高铁科普第一人”的高铁见闻透露了这一消息。高铁见闻特别提到,中国标准动车组将成为CRH和谐号系列之后,中国高铁新的主力车型,并拥有WiFi全覆盖等更多的人性化设计。(3月27日华声在线)

这是一个让全国百姓都非常高兴的消息,因为这一消息一直是广大百姓所期待的,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在未来,百姓出行乘坐动车,其路上更多了很多的精彩。

百姓出行最大的困惑是什么呢?那就是路途中的寂寞,尤其是独自出行,无论是旅游还是公务,一个人,特别是需要长途跋涉的,更应该是很无趣,旅途上的孤寂,很让每一个人都无聊,因此广大百姓一直希望中国的动车能够及早安装WiFi,让自己出行能够一扫寂寞,让欢乐载途。百姓的希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铁路方面来讲,这项工作还是相当考验他们的,尤其是动力上设置WiFi信号,投资很大,需要铁路部门增加更多的投入,再者就是WiFi所产生的信号也可能会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因此尽管广大百姓有很高的期待,这一愿望一直在呼吁当中,一直没有实现。

在今天,相关部门透露,说铁路将对标准动车组实现wifi全覆盖,这下好了,百姓在出行时可以一边观看周围的风景,还能够上网浏览网络世界,同时还能够将沿途所发现的风景和趣事传到网络里与广大网民共同分享,这对于出行的百姓来讲如何不是一个福音呢!

中国标准动力组即将实现wifi全覆盖了,再次彰显了铁路部门在服务百姓的工作中,总是谋进,总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让百姓对于铁路的期望能够成为现实,让百姓的生活增加更多的欢乐。

时代的列车在奔驰,为百姓服务的脚步也在提速,相信今天铁路部门所做的每一项改革,都体现了人民铁路爱人民。相信在未来,随着铁路改革步伐的加大,百姓所期待的各种福利,在铁路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都会成为现实,铁路在时代改革中将会打造出更多的民生福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