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抗韩,用胜利造就全民狂欢

2017-03-24 15:3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煜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赢了!赢了!赢了!中国男足赢了!”当全场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贺龙体育场全场沸腾,放眼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这是球迷的热血,这是国旗的颜色,更是创造奇迹的中国红!

在3月23日结束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6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国男足以1:0战胜了韩国队。比分不大,却意义非凡,这是中国男足在参加12强赛以来收获的第一场胜利!也是在正赛中,对韩国队的第二次胜利!中国男足此次的胜利,就犹如“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一般,为全国球迷带来了数不清的惊喜与激动!这也势必会成为中国足球难忘的一页!

这场被称之为“战长沙”的焦点之战,中国队在赛前用“专注,重压之下无惧色!”的海报宣告了自己“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霸气与硬气,里皮更是表达了强烈的获胜欲望,“要放下压力与恐惧,全力捍卫十四亿人的尊严!”球迷甚至说:“赢下这一场,剩下随便输也认了!”可见,此战何等重要!但,说归说做归做,一切要在场上见真章。事实证明,我们的硬汉,说到做到!“狭路相逢勇者胜”,在避无可避、背水一战的关键比赛中,他们用一场专注的比赛,收获了全民的狂欢!

央视的解说员,把“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这句国足“专属用语”留给了韩国队;朋友圈、微博、QQ……一切社交媒体,都被国足的胜利所刷屏;广场上,人们聚在一起,兴奋之至,有的人甚至激动落泪;电视机旁,球迷的呐喊,连对面的邻居都听得清清清楚;这一切的一切,只因“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只因,我们在这一战看到了铁血、信念与坚毅的力量!因为始终相信,所以从未放弃。因为相信奇迹,所以奇迹才会发生。

这场全民狂欢的背后,是国人对祖国的热爱。比赛胜利后,朋友发来了语音,里面传来的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读大学的表弟,发来了小视频,一整栋男生公寓的学生,在齐唱国歌;同事兴奋的打电话过来,开口就是“这一刻,为祖国感到忒骄傲!”一场专注的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和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它们,永远是振奋民族自信心的强大力量!

全民狂欢的背后,我们也应该保持理智。毕竟,这只是其中的一场比赛,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待国足的热血男儿去迎接,3月28日的“中伊大战”就是一场生死考验。所以,我们不能拿一场比赛论英雄,也不能对国足“胜利就捧,失败就骂”,在通往俄罗斯的道路上,我们依然要学会掌握好情绪的“火候”,去陪伴国足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涉险滩,过暗礁,闯激流。

纵观全场比赛,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失误过多、防守漏人……但瑕不掩瑜,毕竟,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国足专注的态度、强大的自信和敢于拼搏的精神,所以,惟愿我们的国足,以这场比赛为契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