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赢了!长沙赢了!

2017-03-23 21:55: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国男足在长沙击败韩国男足,赢得了一场关键之战。

于大宝、里皮,甚至看台上三万名的第12人都成为了我们的英雄。长沙确实是中国足球的福地,这个场地保持了不败记录,值得中国足球作为主场!

面对极其不利的局面,面对韩国队,中国男足选择了爆发。全场的表现值得球迷们欢呼,值得我们点赞。

这一战,最大的意义不是让中国男足重新燃起了进军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

这一战,更为重大的意义是用事实证明中国男足不断通过努力,就有能力参与到亚洲一流足球的竞技,就有能力站上更为高端的足球舞台。

从足球的角度看,韩国足球是我们的老对手,也是一把尺子,可以用之衡量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

绕开国足,我们再看看亚冠赛场,中韩俱乐部球队早就互有胜负。今年,恒大、上港和苏宁三箭齐发,在亚冠小组赛上呈现了强者姿态,除了外援水平高,本土球员能力的提升也不可或缺。

实际上,不管今晚中韩之战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足球都要不断地进步。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这需要中国足球一天又一天的进步,一天又一天的跋涉。

终有一天时,我们不去议论、不再比较韩国足球的时候,才说明中国足球已实现了质变。

国足还来不及庆祝,明天,中国男足就将踏上新的征程。

3月28日,他们将在客场迎战伊朗。

香港著名歌手徐小凤在她的经典作品《顺流逆流》中这样唱到:

不相信未作牺牲竟先可拥有,

只相信是靠双手找到我欲求。

每一串汗水换每一个成就

从来得失我睇透。

我们用这首粤语经典送给今晚的中国男足!送给明天就要从长沙启程的中国男足!

相关专题:2018年男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1:0韩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