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看球,享受比赛”应是共识

2017-03-23 10:2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彬]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今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比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比重压下的“里家军”还有多少机会晋级世界杯。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韩国,国足只有奋力拼搏一条路!

长沙是国足多年的 “福地”,这次比赛算是 “背水一战”,队员们在拼力备赛,所能激发出来的潜力也值得期待。球迷们不必过于“妄自菲薄”,静静等候和期待比赛就好。

无论背景如何,现实如何,足球就是足球,它是纯纯粹粹的东西,没有过多的现实沾染,不必与其他东西在潜意识中随随便便混谈在一起,而是应该去做明显的区分。

足球赛事是给人们带来刺激的,带来快乐的,其本身就具有“和平性”的象征。我们倡导理性看球,文明看球,切莫把一些情绪过于偏激的扯进球场,扯进球赛。那样的行为不仅是对“足球”本身的亵渎,也把自己贴上了“伪球迷”的标签,更是在给国人“抹黑”。

广大球迷们热爱足球的情愫,在球场上为自己国家球队喝彩加油的精神气,让人振奋。球迷们心里也要有“一杆秤”,懂分寸,明事理,调控好自己的情绪,理顺自己的球迷心态,让两者共存于心中,在合适的时机做适当的表达,这才是合理正常的,也是值得效仿和推崇的方式。

拒绝偏激和极端的行为就要从每一个球迷的自身做起,只要做好了,这凸显的便是我们中国球迷的素质,也真正的符合球迷们的真心,更是中国球迷的理智爱国心。

球迷们要如何面对这场比赛呢?说白了,就一句话,开开开心地看球,好好的享受比赛过程。因为“爱球”和“爱国”,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冷静之举,而不是混乱中的情绪宣泄,这应该成为一种社会常识。

相关专题:2018年男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1:0韩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