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来到长沙,我们都是文明使者

2017-03-22 12:0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十二强赛,一触即发!国足能否在星城长沙战胜强敌韩国队,并最终成功逆袭,是当下国人最为期待的焦点之一。

体育竞赛,谁都希望赢。中超一片繁荣,能进世界杯,势必能为中国足球再添一把火。十二强赛之关键,国人都明白。

韩国历来是亚洲足球强国,有多名海外踢球的高水平球员,23号国足在主场迎战韩国,必将是一场遭遇战。

且不说韩国队曾经是中国足球队多年的苦手,老对手相遇谁都想战而胜之,多个因素相加,注定这将是一场谁也不愿输、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作为中国人,当然希望国足在世界顶尖教头里皮的带领下,战而胜之,扭转小组不利局面,毕竟机会不多了,再等又是好些年。

但既然比赛在中国举办,场地就在长沙,我们必须考虑相关的场外因素,文明比赛、文明观赛、适当参与必须确保。这是中国主场,湖南接下了代表中国举办比赛的重任,比赛结果我们无法决定,但我们有责任让比赛顺利进行,不在场外留下不文明行为甚至污点。

湖南是开国领袖毛泽东的故乡,向以豪气、大气著称,中韩战在长沙举行,全世界和全中国关注这场比赛,大家除了看比赛本身,还要看湖南人怎样承办比赛,还要看湖南人怎样展示湖南最好的一面。比赛就是在场上,不能在场外节外生枝。外地球迷来长沙为国足助威,也请保持克制,客随主便,共同营建文明赛场,展示中国人高素质文明办比赛的国际形象。

一场比赛,掺杂了太多足球里里外外的因素,比赛就要在场上决出输赢,所有足球比赛的都要留在场内。这是经过职业足球多年洗礼的中国人的共识,也是赢得全世界认同的共同法则。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一场足球赛,就是一场足球赛,这是对中国人素质、球迷水平的考验。我们除了为国足加油,管理好自身的情绪,不散发谣言,不胡乱挥洒个人情绪,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文明高素质,湖南人是理性克制值得信任、托付重任的。

我们无法掌控比赛结果,但我们能文明观球,高质量举办球赛,这也是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嘱托。


相关专题:2018年男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1:0韩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