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公交化”助力清明从容出行

2017-03-20 16:0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培]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2-4日。按照目前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现在市民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买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往返火车票了。

清明时节回故里,祭拜先祖连亲情。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又到了市民外出祭祖、出游、踏青的高峰期。回想起早些年,人们为了清明回家祭祀先祖,不远万里,携妻带子,一路风尘,千辛万苦地赶回故乡,庄重地进行完祭祀仪式,来不及休息,就急匆匆地打点好行装,赶回打拼的城市当中。

随着高铁“公交化”进程的日益加快,高速铁路发车频次的越发密集,网络购票系统的愈发完善,铁路出行逐渐成为游客们出行、踏青的新宠儿。高铁缩短了人们路途中的时间,为人们为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人们可以从容地安排出行,哪怕是要横越大半个中国,也是轻轻松松的事,人们可以在祭祀完后,会会儿时的伙伴,天南地北地胡吹海谈一番,一起去看看故乡的山山水水,在工作日的前一天,再互道珍重,来年再会。踏上返程的高铁,在美好的回忆和祝福中回到现在的家……

优雅转身,低调做人,人们在乘车中也越来越能感觉到这位“铁老大”和蔼可亲。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铁路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而且铁路部门也在做出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努力为旅客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氛围。

虽然我国铁路有着一票难求的特点,但铁路部门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假期外出旅行。人性化的服务也让游子们咧开了嘴,真正的发自内心地笑了,仿佛回家的路就在眼前。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