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代表乘高铁参加两会说明了啥?

2017-03-03 18:1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运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春风三月,盛会开启。3月2日,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84次高铁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赴京参加盛会的列车上,代表们在一起交流加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建议。

春风送暖的三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全国两会”成为国人、世人的焦点。同时,委员代表乘高铁参加两会同样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除了湖南代表乘坐高铁出行之外,还有河南、湖北、陕西、江苏等全国省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委员们纷纷乘坐高铁动车组进京参加全国两会。

许多京外代表委员选择铁路、乘坐高铁出行参加两会,传递着喜人之风。比如:3月2日,在G188次列车列车上,山东全国人大代表早早进入了“角色”,他们手握经过精心调研的建议,畅谈各自关注的话题。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履职路上信心满满;3月1日6时16分,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K180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北京迎来了首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3月2日13时48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26次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参加会议的陕西代表团共有68名全国人大代表;3月2日傍晚,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苏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共赴一年一度的盛会;3月2日下午1时30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肩负荆楚儿女的庄严嘱托,登上开往北京的G516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奔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一列列乘坐高铁进京的列车带来了春天的希望,更带来了百姓对两会的期待,也传递着中国百姓的好声音。

委员代表乘高铁参加两会说明了低碳出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随着党中央强调绿色出行的倡议以来,越来越多的代表们从汽车、飞机上走下来,选择更为方便、快速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到北京参加两会。“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高铁动车组,让委员、代表们参加两会,不仅仅有着良好的休息环境,还可以在平稳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上现场办公,学习,讨论会议,这是任何交通工具无法相比的。

委员代表乘高铁参加两会说明了高铁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认可,得到了全国人们的充分认可。高铁列车已经成为大众化的出行交通工具。特别是2017年的春运期间,高铁承担着60%的运力,就是最有力的说服力。高铁就是让更多的百姓能够承受、喜爱乘坐高铁为动车组出行,更有利于委员代表们对铁路部门现场提出可行性宝贵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高铁动车组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委员代表乘高铁参加两会表达了高铁经过家乡的愿景,更是对家乡的期待,高铁不仅仅是百姓的出行工具,更是带动各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工具,从高铁的列车上可以看到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中国经济发展需要高铁,老百姓出行需要高铁,世界经济发展更需要中国的高铁。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而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我国的经济建设、拉动内需、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为此,春天里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众多期盼和希望,中国高铁给“全国两会”带来喜人的春风,高铁不仅仅让委员、代表们乘车温馨、舒适高铁列车进京参加两会,高铁也给全人类带来美好时空未来。正如代表们所说:“乘坐高铁让赴会之旅充满幸福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