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服务的暖心话可以更多些

2017-02-23 10:0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月10日,是农历元宵节前一天,沈阳铁路局锦州车务段盘锦站候车大厅内大气的对联、高挂的灯笼、灵动的剪纸和秀气的窗花,让人感觉依然年味十足。在这样喜庆的环境中,一个美丽的背影正在引导旅客候车:“请把车票和身份证都提前准备好。”她一边说着,一边微笑着帮抱着孩子的旅客把行李从安检仪上取下,交还到旅客的手里。这名车站工作人员就是盘锦站客运技术员宋文娇。(2月20日中工网)

这是火车站一位普通女职工的故事,她年龄并不大,才三十几岁,却在铁路部门工作了11年。11年来,她始终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地工作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铁路人服务广大百姓的宗旨。

新闻中的人物宋文娇,有一句让广大旅客相当温暖的话,那就是“旅客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这句话看似很平常,但是对于这句话责任的落实更考验一个人的品德和责任,宋文娇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的内涵的呢?她参加工作以来,每年的春运都工作在第一线,几乎没有时间跟家里人过一个团圆的春节。还有就是,在为旅客服务时,她兢兢业业,时刻将旅客的冷暖放在心上。当她发现一位老人因为与家里人生气要出远门时,她耐心地劝解老人,并且帮助联系家里人,让老人平安得到了及时的保障。

再者就是在春运工作中,本来该她休班时,当她看到旅客很多,自己的同事工作相当辛苦劳累时,她顾不上自己身体的劳累,再次站到工作岗位上,帮助同事一起检票,减少了同事的工作量,同时更让旅客节省了很多排队时间。为了能够让候车室的环境更好,她在检票时,嘴里不停在提醒旅客要注意各种安全事项,就是这样口干舌燥的工作,她从来不抱怨工作很辛苦。

铁路职工需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更需要有雷锋精神存在,宋文娇做到了,在一次工作中,她发现一位旅客的背包遗落了,当时旅客即将登车离开,她飞快地跑向站台,将旅客丢失的背包送到旅客的手中,让旅客相当感动。宋文娇的事迹,亦让文明之花在铁路系统争奇斗艳。

铁路职工很辛苦,尤其是如宋文娇这样的工作人员,为了完成自身的工作,很多情况下都不能做到与家人团聚,对家人她们很愧疚,但是对工作她们却非常自豪,正是她们的奉献精神,让新时期的铁路人精神格外高大。

铁路女职工宋文娇用实际行动将服务旅客的责任给诠释出来了,在铁路部门正是有很多她这样的职工,无论是在建设中,还是在春运工作中,总能打造出最美丽的风景来扮靓时代。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