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阵地”是党校必须压实扛好的责任

2017-02-22 16:0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蒋俊]
字体:【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委党校,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并与校委班子成员座谈,调研学校教学培训、改革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工作原则,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办学方针,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华声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不重视党校工作的现象还比较普遍,不少人认为党校可有可无。党校工作在地方和基层还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

而家毫书记此次深入省委党校座谈调研,解决教研教学中的具体问题,特别是“把党校建设成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的重要强调,无疑进一步明确了党校的重要地位,折射出省委对党校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对全省各级党校来说,就要自觉扛起“主阵地”的责任,切实承担起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任。

扛起“主阵地”责任,就要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自觉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扛起“主阵地”责任,就要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切实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扛起“主阵地”责任,就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这次调研中,家毫书记明确提出“学习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容”“党校的特色,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 ”“突出主业主课”“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等一系列要求,各级党校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全省党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目标对干部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新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精气神”何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喷薄动力何来,可以说对进一步做好党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全省各级党校务必要认清形势,把“主阵地”的责任压实扛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