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少数”的学习尤为重要

2017-02-21 15:2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目山]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月20日,全省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开班式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湖南日报 2月21日)

根据媒体报道,在职的省领导,各市州党政正职和省直机关、省属高等院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他们将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等3个专题,进行自学并开展分组讨论。可以看出,这是湖南省委在为“关键少数”准备的“学习大餐”,“关键少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关键少数”应当起到带头作用。干部干部,凡事先干一步。“关键少数”作为各级机关的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其一言一行都将对单位造成影响。“关键少数”带头学习,可以在各个单位形成从上至下的学习氛围,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关键少数”在党校学习之后,回到本单位再度组织学习,会让更加广泛的党员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好地与本职工作相结合。

“关键少数”必须要有严格要求。越是身居高位越要认真学习,越是“关键少数”越要严格要求。中国共产党早在延安时期,就拥有学习这个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的是学习内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关键少数”在学习上必须对自身有严格的要求。要通过不断地学习,使自己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头脑清醒,对党的理论和政策更加坚定和自信。

“关键少数”可以发挥关键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要的一环是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地方政府政策的制定,行业部门规章制度的实施,“关键少数”在实际工作中,都是要发挥“关键作用”的。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每个“关键少数”都应当时刻谨记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