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推动南城崛起

2017-02-20 06:3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东铁]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朱东铁 通讯员 摄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 朱东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党的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市委迅速出台《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倡导全市干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这如雷般的战鼓声鼓舞着全市干部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为基层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天心区将大力发扬“南城无难事”的精神,严格按照《意见》的要求,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市委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担当负责锁定在目标自信上。发展目标就是工作努力的方向。在发展目标上的坚定果敢,是最有力的担当、最重要的负责。市委提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不仅国家有战略、长沙有基础、人民有期望,更体现了市委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气派,体现了市委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天心区作为长沙的中心城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我们将紧扣市委的目标定位,结合天心区实际,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抢抓“承东接西、南城崛起”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北提南进、服务引领、民生造福”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天心区应有的更大贡献。

把担当负责体现在攻坚克难上。要实现“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更加需要担当负责的勇气与魄力。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有求上进、争上游的精神,鼓足一马当先的闯劲、一心为公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不干则已、干就干好,不抓则已、抓就抓成。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的要求,全力推动长沙外滩、省府新区、暮云片区“三大板块”征拆工作大竞赛,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发现干部、考察干部、培养干部,在推动发展的主战场展示天心区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把担当负责彰显在干部选用上。在干部选用上坚持和落实担当负责,是促进公平、激励人心、事关长远的大事。我们将紧扣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这三个关键点,重用矛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风险面前敢于担当负责、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持原则的干部,继续做好干部选用的“三个一批”,即让一批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让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得到培养锻炼,让一批有为的干部有位、让无为的干部让位,形成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