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7-02-09 17:1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刘艺]
字体:【

2月8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担当作为。(华声在线)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以湖南为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靠组织的推动,干部的带动,归根结蒂离不开坚强的组织保证。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省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紧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又深刻的脚印。

事业要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要一直在路上,各级党委就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就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路线如何更好地服务政治路线,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更好地展现担当作为?家毫书记作出了重要的强调。可以说,不论是提高政治站位的要求,还是其他具体要求,都紧扣湖南的发展实际,特别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实际,对于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而言就要认认真真抓好落实,迅速将工作的思路、重心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落脚到具体工作上,一是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好干部队伍,正所谓“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要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二是要深化改革聚贤才,只有人才兴,才能事业旺,要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驱动的核心要素,以制度优势集聚人才优势,以人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三是要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正所谓“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基层治,天下安”,必须坚持重心下移、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正如家毫书记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越是重要节点、关键时期,越要涵养静气,既放眼大局大势、又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融入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必须要站在这样的认识高度,来认真思考和谋划新一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