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泰燊扮演的于成龙为何观众认可?

2017-02-09 10:14: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根群]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成泰燊的演艺人生道路没有什么背景,他1971年6月12日出生于山西省交城县。他在农村长大后又当了工人。从小就有着文学梦的成泰燊,屡屡投稿却石沉大海。于是他尝试开始学美术、学话剧等接近文学的方向。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选中话剧《梦的衣裳》的主要角色。

成泰燊的出名是从扮演电视连续剧《狼毒花》中的“甄一然”开始的。笔者也正是在那个时候看电视剧《狼毒花》了解、“认识”成泰燊的。当时我被他的演技吸引了,事后我还写了一篇欣赏《狼毒花》的观后感。

成泰燊不像有些演员那样,拉关系、走后门,自己找戏演。而是坐享其成,由导演来找他演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随缘,缘分到了就有人来找我演。”这不,在电视剧《东北抗日联军》还没有拍完的时候,就有导演约他接戏。

成泰燊的戏路也比较宽,但是笔者认为,他的拿手戏还是在历史剧中扮演主要历史人物。如,他在《胆剑篇》扮演勾践,在《清宫外史》扮演光绪,在《东北抗日联军》扮演赵尚志等。成泰燊还曾经多次获得国内和国际的表演大奖。

成泰燊的人生经历与于成龙有点相似,于成龙是大器晚成,成泰燊也是大器晚成。所以他把电视剧《于成龙》中的于成龙饰演的栩栩如生、入木三分,比较真实地再现了当时那段历史的情景,也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

总之,成泰燊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家庭出身贫寒,促使他勤学苦练,有志向。加之他又是科班出身,还有导演助理、场记等角色的磨练。所以,他成功了。让我们对他的成功表示祝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