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游客遭客栈老板猥亵,问题出哪里

2017-02-07 09:38: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日下午,微博认证为“黄山市探奇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睿”的网友称,大理才村锦瑟客栈老板云哥在半夜两点用管理卡进入女游客房间对女游客进行猥亵。他称,自己从事酒店民宿行业多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从业者。警方通报大理客栈老板猥亵女客人:嫌犯吴某某行拘10日。(金羊网2月5日)

夜路走多常遇鬼,旅游的次数多了,走到一些偏远地区,偶遇龌龊老板也是一种奇迹。但不幸的事情出现了,女游客的不幸是没法替代了,仅仅指责意义不大,但是探究出现问题的原因,惩前毖后大有必要。

实事求是的讲,大理此次出现旅店老板夜入女游客房间,并非全世界第一次,此前就有多个类似新闻,不良人员往往得逞。尽管被蹂躏的女游客不乏组团出游的,当更多的是单人出行,相当一部分穿着暴露,性感迷人;正是那种在港台片上才能见到的“女星”,在这偏远地区见到了,那些看到“鱼儿”的“猫”能不动心吗?

当然,我说这话并不是推测女游客穿着暴露而遭不幸,实际上所居住的小旅馆档次较低,管理人员太少,里里外外或许就老板几个人,老板缺乏企业意识,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认为这里就是自己的家,所有的女客都成了自己家的。小旅馆生存本身不易,旅行社安排入住可照顾,但本意或许是为了便宜,不能因为降低成本而忽视游客安全。

在国人旅游意识增强,全国到处是经典景区的时候,外出旅游寻找安全的线路,跟对安全可靠的旅游团队,都是一个要求,更是一门学问。游客在外出前,从网上可搜索一下相关信息,甄别一下旅行社、酒店和管理者的品性。更重要的是,在出行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在睡觉时在里面反锁一下,或者将椅子等重物顶在门后,都是一种有效的预防。

女游客遭客栈老板猥亵尽管是个案,但影响到了大理的形象,警方及时处理弥补了一下。但是,对于地方监管,也没必要“一人得病,全家吃药”。适当通报一下,让大家警惕,避免出现类似情况就可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