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晚当归——写封信 无关风月

2017-02-04 16:3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志平] [责编:夏博]
字体:【

可能此时还困在办公室加班,挤在赶往火车的人群,却总有一些人,一些地方,让我心中存在一个梦——回家过年。

故乡,你知道吗?我想回家,工作的辛苦,旅途的疲惫,心灵深处很需要一点来自你的慰藉。曾经的我,为了梦想,离开你,不知何时你成了一家旅馆,我上班路上的旅馆。而我,一个铁路人,常希望下一站停靠点是你的名字。每当漂泊在外,内心落寞的时候,很想毫不犹豫,踏上遥远归途。记得每次离开你,从高架桥经过我家房子,都会靠着窗子去拍照,却每次都会看见爸妈的身影,虽然他们看到的是火车,在他们心中却如同看到我一样。

在万家团圆的时候,我选择了铁路,便选择了聚少离多,我看不到远方的爸妈是否难过,但肯定不会像我在的时候一样开心。而我作为一名铁路通信人,为了更多人的梦,我选择和你相聚少,别离多,但我不会忘记你。

等下一站,我回来,好吗?

下雨之春 邹志平

2017年春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