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不“放假”已成春节新风尚

2017-02-03 06:4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云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春节,省城长沙有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风尚呢?

春节长沙城,爱心不“放假”。每年春节前后,血站最是缺血。1月31日是长沙部分献血点春节后开放首日,不少市民纷纷上街献爱心。2月2日增开星沙通程献血点;2月3日起,所有献血点正常开放。市民还可以预约捐献成分血。春节团聚日,爱心仍在路上,仍然可以让市民的浓浓爱心满星城。

春节长沙城,文化不“放假”。在以坡子街为中心的五一商圈商业中心,以“文明经营”为主题的近3000副由书法名家书写和印刷的文明春联到处可见。“财源广进”变身诸如“文明待客心灵美,礼貌经商言语和”之类的“文明标签”,商户和居民都称好,更有教育作用。

春节长沙城,卫生不“放假”。正月初一到初四,超过15万人游长沙各公园景区,人数比平时多了不少,但垃圾比往年明显减少,游园秩序良好。以往节假日出现垃圾较多的公园游乐场所没有出现垃圾污渍遍地的现象,整体感觉干净整洁,游客们共享山水之美。

春节长沙城,喜庆更文明。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居民明显减少,特别是在社区公园草坪上燃放的行为几近绝迹。“很多居民在燃放区域的选择上比过去文明,保洁员的负担也相应减轻了不少。”

献上热血表爱心,文化润人细无声,人与山水共和谐,节制燃放讲文明。春节长沙城,文明不“放假”,新风扑面来,星城暖意浓。长沙能做到,相信我省其它各地也能行,也应该做得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春节文明新风尚开了个好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