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长“以身试污”,为担当精神点赞

2017-01-24 18:3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小典]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数十位参记者到河北邢台一家钢铁厂参观净化污染过程。污水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深度处理后的循环水优于国家一级饮用水质标准。邢台市环保局局长接过水杯,将处理过后的污水一饮而尽。(1月23日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土壤资源、水资源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对于环保部门来讲,积极引进最新技术,给人民的生活提供更清洁、安全的自然资源,可谓是分内之事。

然而,对于很多普通老百姓来讲,由于对科学技术缺乏足够的了解,导致信心不足,出于主观感受,认为污水处理过后也是污水,根本无法直接饮用,面对这样的质疑,官方似乎也是无可奈何。但是邢台市的环保局长却用自己的身体来向公众证明其技术的先进性,真可谓是“以身试污”,让人深感佩服。

无论经过净化后的污水能直接饮用与否,都应该为这位环保局长的行为点个赞。对于公众来讲,领导干部也是人,不可能拿自己的健康来开玩笑。有了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相信会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部分人群的担忧与质疑。

当然,环保局长能够直接饮用净化后的污水,其一定是经过认真考察了解的,不会兴头一来,脑门一热,就把污水喝下去了。当然,我们也相信,作为普通人的环保局长,也没有喝污水的癖好。环保局长“以身试污”,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领导干部的担当。

当前,中国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重,城乡二元化结构的境况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精准扶贫还没有达到预期目的,老百姓亟需解决的养老、医疗、教育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历史重任,开拓进取,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只有领导干部们如“以身试污”的环保局长一样,切实表现出身先士卒的担当精神,用坚忍不拔的韧劲,冲锋在前,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才能带领党员群众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