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组织工作走向新高度新境界新成果

2017-01-22 19:4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丁乔]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回顾去年,用担当铸就辉煌,始终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围绕扶贫攻坚、深化改革、换届选举、干部选用、人才发展等工作,组织部门夜以继日、忙忙碌碌,组工干部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基层,听基层干部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组织部又来了。”言语中虽然有点感到厌烦,但也能从中说明,一是,组织部经常到基层开展专项检查,二是,组织部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换届选举、干部谈心谈话,等等从中央到地方的“规定动作”让组工干部度过了一个繁忙而充实的一年。把严的纪律贯穿组工工作全过程、方方面面,以合格的党员标准,组工干部向组织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从严治党再出发。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组织部长工作会议提出了2017年组织工作目标,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管党,重点在“全面”,关键在“严”。组织部门作为党的组织,组工干部作为组织的“细胞”,必须把工作从组织工作的高度上升到党的高度,学习好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好党的政策、路线、方针、理论,肩负起管党治党新责任,推动组织工作走向新高度新境界新成果。形势在发展变化,对组织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如果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就会陷入被动局面,相反,如果能够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实际、创新创造,组织工作就会迸发出新的活力。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字字千钧。作为组织的基本“细胞”,也作为党员、干部的先锋,组工干部应当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把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树起来,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期再创新成就。

响应时代呼唤,顺应党心民心。2017年,组织工作或将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只要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能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进、无往不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