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出轨潮 炮轰配偶啥道理

2017-01-19 10:39: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海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娱乐圈自吸毒曝光潮后,最近又掀起一股出轨揭面潮。

吸毒是违法的,甚至会涉及犯罪,各人都受到相应惩处。但出轨只要不是长期同居,并不违法,只是违德,只是犯错,所以各明星艺人为之付出的代价也是大有不同。有人虽获老婆“珍惜”重回家庭,但事业、形象均遭重创;有人则索性大步向前,离婚携手小三迈向新生活;有人随便道个歉,就还是那个“有担当的男人”重回轨道内生活;有人则因为老婆“肉体出轨不算出轨”的婚姻观而完全不受影响……

出轨潮固然是因为这些人出轨了才有的现象,实际上也是某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目的结果,但随着一个个好男人形象的崩塌,就像不同人主演的同名剧的戏不断上演,我们对于谁主演已然不惊不喜,我们期待剧情有不同的发展模式,所以那些渣男背后的女人的态度就变成了值得玩味的事情。怎么能都是且行且珍惜呢?前边有人撰文大声告诫苦主不应该原谅,称会给普通人做了坏榜样,给人造成出轨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错误观感。后脚就有人把一些苦主对出轨的态度做成集锦,看似谴责女人太过委屈求全,也不排除实为传递另一种意思:看这些女明星、女强人都能原谅出轨,男人们尽可以放松体验,家里的黄脸婆也不会怎么样的。这样的稿子可谓两头茅,进退皆可攻,真是毒到家了。

作为吃瓜群众,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对出轨者我们可以谴责,可以粉转路、路转黑。但人生不是演戏,我们也不是编剧,不可能恣意让受害者随意给予激烈反击,对于受害者,我们可以不同情,但绝不应该就他们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横加指责。当有文章称某明星为了得到孩子的抚养权而可以放弃任何东西时,吃瓜群众们马上收回挥舞着的表支持的手,改而握拳恨不得直接一把打倒人家,你怎么可以这样呢?试问,你又怎么可以这样呢,人家家事关你啥事。

配偶出轨,选择原谅或者不原谅,都是人家自己的事,她(他)只需对自己负责,对孩子负责,我们旁人无权干涉,他们的做法并不违德更不违法,拉低社会道德底线的是出轨者,是出轨本身,而不是配偶的原谅。

对于这些像是要把出轨者踩在脚底,要为维护社会道德底线呼吁,却实是把看戏者的情绪都带动着指向被出轨的受害者,对于这样的别有用心,我们不能被牵着鼻子走。娱乐圈的戏码很多,我们这些看戏者是时候提高鉴赏水平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