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声:有人去干是关键

2017-01-19 06:20: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湘声]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省“两会”期间,张家界市代表团基层代表杨奎在讨论中的一句“有人去干是关键”,引发与会人员的共鸣和点赞。共鸣的背后,是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积极响应;而点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家对领导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有更大期许。

去年,我省面临的压力不小、遭遇的挑战很多,但仍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干出来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有些党员干部中还存在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的现象。

比如,有人对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口号喊得响,工作却落实不到位;有人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讨价还价的多,主动想办法的少,名为很难干、实为不想干。还有些干部仍然延续过去的工作惯性、守着过时的思想观念,在发展上仍一味盯着GDP,污染企业不想关、落后产能不敢去。

毛泽东同志说:“如果有了正确的理论,只是把它空谈一阵,束之高阁,并不实行,那么,这种理论再好也是没有意义的。”邓小平同志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就是我们干的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就是我们干的方向。具体到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全省未来5年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和抓手,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据此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这就是最大的思路、最硬的道理,这就是各地各部门干的重点。不要再层层谈思路、天天讲道理了。

如何让更多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班子带好了、队伍建强了,干的能力就上去了;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干的底气就更足了;让干事的干部有奔头、受尊重,干的士气就更高了;用严格问责来压实责任,干的效率也就出来了。

相关专题:湘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