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打好湖南全面小康的攻坚战

2017-01-11 15:1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薛家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10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1月11日华声在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拧紧思想阀门,校正信仰坐标,行动才不会有偏差。而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无疑是排除错误倾向,坚定信念、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抓手。基于此,省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既是一次思想的深度洗礼,更是一次向中央看齐,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

在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而这,也得到了中央纪委、中组部督导组的充分肯定。这份肯定是对湖南省委求严求实求真精神的最大褒奖。

无论是“三量齐升”“四化两型”“五化同步”,还是精准扶贫的十八洞村经验、答好群众工作“网络题”,近年来湖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牢牢把握“一带一部”战略定位。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湖南要以更鲜明的态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夺取全面小康社会的胜利。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际,要想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堪称关键一环。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良好政治文化,湖南才能不断凝聚合力,激活内生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夺取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因此,湖南更要以从严治党为抓手,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治未病。

以上率下,打好湖南全面小康的攻坚战。发展才是硬道理。当前而言发展还是湖南的第一要务。而湖南要深化发展,就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发展生产力。具体而言就是要不断简政放权,主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三大国家发展战略,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而要做到这些,就需要省委班子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严守规矩制度、严以用权,以上率下、攻坚克难,打好湖南全面小康的攻坚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