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铁路发展新局面

2017-01-04 09:3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运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3日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2016年铁路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7年重点任务,要求全路干部职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1月3日新华网)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那么,在2016年在铁路建设发展过程中,都取得了什么样的卓越成绩? 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路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拼搏,克难攻坚,铁路安全稳定、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实现梦想,需要攻坚克难加油干。无论是安全生产还是经营发展;无论是社会公益性服务还是一带一路建设;无论是党风建设还是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裴然。安全保持基本稳定,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客货运输取得新成绩,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完成公益性运输、重点物资运输和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等任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职工物质文化生活有新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人心。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展望未来,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人民人民共享铁路发展成果。2017年,铁路总公司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着力创新铁路建设机制,实现铁路建设可持续发展;着力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铁路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着力推进应用技术创新,强化科技对铁路发展的支撑作用;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着力加强和改进铁路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开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新年贺词当中提出:在新的一年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他说“上下同欲者胜”,希望“撸起袖子大家一起加油干”。是的,中国铁路承担着大众化出行的工具,还有着经济大动脉,社会公益性等等重担,铁路部门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就是有一个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就是让人民群众满意。可喜的是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形成,在高铁动车组公交化运行模式下,说走就走已经从理想变成现实,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获得感,更见证中国铁路改革开放发展近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责任和担当同在。上下同心,其利断金!跨入2017年,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号角更加嘹亮。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同心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的大道上,铁路人要用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