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六点要求” 做到“六个提升”

2016-12-26 10:0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建上] [责编:蒋俊]
字体:【

 

谭建上 通讯员 摄

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加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即“六个坚持、六个表率”。这是新一届省委向全省干部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要求。对标看齐“六点要求”,关键要做到“六个提升”。

提升政治定力。杜家毫同志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桂东县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对党忠诚的“信仰者”;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上级精神在桂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做在党为党的“践行者”。

提升发展活力。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桂东是国家级贫困县,是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县,要实现与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发展是唯一的出路。桂东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为指引,努力使产业发展起来,项目建设红火起来,改革创新活跃起来,城乡面貌美丽起来,内外交通顺畅起来,人民群众富裕起来。

提升干事能力。事有所成,必先学有所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学深悟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领会实质、把准要义、强化运用,从根本上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突出矛盾、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提升服务效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桂东将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把更多的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科技等各项社会事业,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提升工作合力。团结是共事的基础,是成事的关键。要以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用真挚的情感增进团结,形成真诚共事、合作干事、团结成事的氛围。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形成万众一心、政通人和、共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提升清廉魅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采取教育、制度、惩治“三位一体”举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桂东县委书记 谭建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