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下乡”活动让农村更温暖

2016-12-20 20:0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彬] [责编:蒋俊]
字体:【

12月20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2部委联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径的15个省区市同时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南会场启动式是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举行。活动还没有开始时,就已聚集了四里八乡的乡亲,现场,湖南有21个省直单位向当地赠送帮困经费和物资。(12月20日 华声在线)

所谓的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让农村知道,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湖南沙洲村启动,该地相继被省及相关部门评为和授予“湖南省传统村落”、“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湖南省生态村”、“湖南省卫生村”等称号,2016年成功列为“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候选村之一。这里“半条被子”等革命故事已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精神动力,在这里举办是在回顾历史,期盼美好未来。

这也是“三下乡”活动在湖南的接力棒,是在以更温暖的方式惠及湖南的农村,丰富湖南农村人的精神世界,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农村传播的具体表现形式,确实更值得称赞。

在湖南的“三下乡”活动有红色历史文化的文艺表演,有高科技vr的展示,更有省卫生计生委的检查与服务和省红十字会姓送来的应急救护培训知识,可谓面面俱到,百花齐放。这就是给湖南农村人一笔巨大的精神盛宴,这样的精神享受更受欢迎,让人怡然自得。

除了精神上的馈赠,还有实际物质的馈赠。据了解,当天省直各单位及企业现场赠送现金147万元,理论读物、普法资料、科普书籍、液晶电视、音像制品、农用物资、药品药具、灭火器材、棉被毛毯等物品资料价值57.54万元。

分门别类的物资输送彰显了精准扶贫的现实号召,也是授之以渔的实际体现,让农村老百姓既有了经济上的支撑,又能够通过这些馈赠来更好的改变自己的实际生活,大步迈向小康社会。这些具体的细节更体现了地方政府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的去传达了官民一家亲,官民鱼水情的中国情感,这其实就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的一道新风景线,值得不断的去传递,去弘扬。

活动热热闹闹,农村的老百姓也热情似火,这样的活动能让老百姓的知识更丰富,眼见也能得到开阔,身体健康得到加固,生活态度更加积极,还在冬日的暖阳里,拥有快乐的一天。老百姓的实际快乐就是三下乡活动的最高宗旨,笑声越多,就说明老百姓的获得感越多,农村也就越温暖,这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新农村新景象。

接下来,省直有关部门将结合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小分队分赴各市州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届时,湖南的农村又将迎来一波精神食粮,这更值得期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