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主管性骚扰咋对得住“民生”二字?

2016-12-08 20:4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2月7日中午,一则“某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副总经理利用职位逼迫女职员开房”的网帖引起热议,其中某银行被证实为民生银行。今天上午当事女子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职期间,她有受到关某对其实体骚扰,几次转正机会都被关某影响。这种骚扰长达两年,她为此惧怕上班。(12月8日法制晚报)

性骚扰案隔三差五就见诸媒体,多得快让人麻木。所以,原以为发生在民生银行的这起主管性骚扰案大抵上也就那样,没什么与众不同。

但当看到银行纪检监察室主任那句“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关系”的轻视,那句“是临时员工”所流露出的对受害者的轻蔑,以及受害者“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过情况,但领导和部门都以打压的态度回应”的倾诉,发现这起“主管性骚扰案”并没那么简单,可以说纵容的色彩较浓。

其实,一句“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关系”,已让人多多少少嗅到纵容的味道。再说,对同在银行上班的受害者递以的不是同情表达,而是“临时工”的轻蔑,更加剧了纵容的色彩。如今,受害者又称离职前她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过情况,但领导和部门都以打压的态度回应。如果情况为实,那种赤裸裸的纵容也就暴露无遗。

民生银行理所应当心系民生。而何为民生,孙中山先生有言,“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群众的生命。”既然单位名称中含有沉甸甸的“民生”二字,就要责无旁贷地在乎民生心系民生,所做的一切都要放置“民生”下审视,确保让“民生”落地。须知,临时工的生活也属于“人民的生活”,临时工的生命也属于“群众的生命”, 妥善解决好临时工反映的问题,让受伤害的临时工福气,所做的一切也是心系民生。然而,透过银行方面表现出的轻视轻蔑态度,让人不得不问:这种摆在眼前的民生,或者说这种属于银行内部的民生,难道就可以就应该忽略不计?

都说纵容是最可怕的毒药。面对性骚扰这种且下流且违法的行为,不容许纵容,也来不得半点纵容,纵容往往只会导致变本加厉,带来更大的伤害。何况“主管性骚扰案”已给银行形象和声誉带来负面伤害(注意:是实质性的),更应该快刀斩乱麻,从快从重处理,令人颇为费解的是,银行方面为何要纵容呢?如此纵容过来纵容过去,连眼前的民生问题都解决不好,试问,又咋对得住“民生”二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