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车票可选座:从细微化服务看行业核心竞争力

2016-12-07 18:0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2306可选靠窗座了!明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即,12306铁路官网售票从本月起再次优化。自12月1日起,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实现,但目前仅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2016年12月6日《齐鲁晚报》)

12306可选靠窗座了!这对于广大百姓来讲又是一个好消息,没有想到铁路部门的改革天天总有新面貌,并且每一个改革举措,即使是动作很小,对于百姓来讲其利益也是相当大的。

对于高铁买票很多百姓是不敢想铁路部门在售票工作中会做到如此的人性化,也能够做到旅客自己选择自己的座位了,并且在选择座位时,旅客在网上就能够看到列车坐次的分布与排列,这样的改革看似很小,但是对于铁路部门来讲,需要做的工作很大。因为这一项工作也涉及到铁路部门的服务升级,服务升级不仅仅只人力方面的,更需要科学技术升级。通过提升售票系统的优化功能,来达到出行旅客网上自由选票能力,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工作中尽到最大的努力,怎么不会让广大旅客高兴呢!

百姓出行乘坐高铁,通过售票系统就可以选票了,喜欢看风景的,可以选择靠窗的位置。这在出行时不但能够体验高铁高科技所带所来的出行速度,同时更能够看到一路的风景,更能够让旅客出行快乐。如果觉得靠窗的座位自己出入不方便,还可以选择其他的,如老年人在坐火车出行时还可以选择下铺,这更能够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在工作中改革如此贴心,真正体现了服务百姓的宗旨。

铁路部门售票,广大旅客可以自行选择车票了。这是好事,但是如何将好事做得更好呢?在铁路部门努力落实相关改革政策的同时,更需要广大百姓的支持,那就是在特殊的时段里,如春运、暑期时,由于客运流量大,铁路部门在售票工作中不可能完全做到任何车次都可能实现旅客自由选票。毕竟客流量大,大家一起选择肯定会让售票与出行产生很大矛盾的。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广大百姓多理解铁路部门的工作,多替其他出行的人员考虑。真正在特殊时段里,在彰显铁路部门服务责任的同时,也能够体现出广大百姓的责任,体现出广大百姓的高素质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