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有所作为 长沙勇做改革发展先头兵

2016-11-17 11:5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勇旭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敢于担当 有所作为

长沙勇做改革发展先头兵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之五

11月16日上午,杜家毫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充分发挥辐射服务作用,更好地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11月16日华声在线)

强化政治认识,是长沙助力湖南发展勇于担责的思想武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决定行动的前进方向。在全面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事业道路上,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城市,要有争做先头兵的胆量,要有敢于担责任、加担子的勇气,要有带动周边城市共同发展的思想认识。“十三五”以来,长沙在立足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维护核心意识不断增强,勇于担责、主动施压,引领辐射全省其它城市发展,为湖南实现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目标不断努力。

强化自身发展,是长沙助力湖南发展勇于担责的立命之本。打铁还需自身硬;树不成荫,怎挡风雨。在助力湖南全面发展的道路上,长沙紧抓自身发展第一要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提升长沙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紧紧围绕“强、优、精、特”,坚持精细工作,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彰显城市特色与个性,下大力气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城”、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长沙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着力打造城市靓丽新名片。十年来,长沙的GDP增长了460%,在中国33个重点城市中增速居首。今年1-9月,长沙经济保持了9.1%的增速,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可达9.5%。自身快速发展,长沙成为建设湖南“五个强省”的核心增长极,有能力当做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排头兵。

强化引领措施,是长沙助力湖南发展勇于担责的方法保障。维护核心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坚决落实到行动中。长沙是湖南的省会,是全省人民的长沙。长沙富强了,更要带动周边更多城市富裕,最终实现湖南全省人民共同步入小康社会。十三五以来,长沙在长株潭一体化、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积极发挥辐射服务作用。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开放的胸襟加快长株潭一体化,积极主动推进三市基础设施对接、产业互补发展、环境协同治理、公共服务融合,形成整体优势;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市场营销、学生营养改善等方面精准聚焦、精准支援湘西等贫困地区,助力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了湖南未来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和抓手,将翻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湖南篇章。长沙勇做先头兵,在“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中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发有为、以身率先,示范引领全省向小康社会齐步迈进。

相关专题:新湖南之梦——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