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值得拥有一份湖南日报

2016-11-06 08:13: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湖南日报编辑部

岁末年尾,又是一年“订报季”。各地党报党刊发行会议陆续召开,本报来势看好。但有一个问题需要回答:湖南日报的价值何在?这张报纸是否有让您打开一看的冲动?

身为报人,日复一日,我们黾勉苦辛,朝乾夕惕,所为何来?

我们将为您提供快速、准确、权威的时政消息和官方信息视为第一要务。无论是中央和国家层面的大政方针,还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政务活动,以及各类事关千家万户的政策法规,您都可以及时从湖南日报看到。

我们有一批长年跟踪分析经济现象的专业记者,他们对湖南的经济政策、产业动态、统计数据和企业风向了如指掌。了解湖南经济,湖南日报是不二之选。

我们绝不仅仅是新闻的搬运工。这里有一批理评人,身处潇湘,心忧天下;以笔为旗,以身许国。社论、“晨风”、评论员文章、“三湘时评”、“观点”组合、理论专版……用有灵魂有血性的文字,让您享受思想之美、语言之魅。

仅此,这张报纸当得起“政经评大报”的称号。但它绝不止此——

《月桂聊天》,用细腻的文字感知物候与节气;《青春8090》,记载着新生代的成功与挫折、欢乐与忧愁;《湖南好人》、《老百姓的故事》,述说着我们身边的善举与大爱;《记者在你身边》,传递着百姓的心事与诉求;有人在《谈经论市》小试牛刀;也有人不时发出如圆月弯刀一击中的的《场外任意球》。一纸《湘江》,曾经伴随着无数人的文学梦;如今,版式精美的《湘江》副刊,会不会是众多文艺发烧友的最美庭院?虽然惊天动地的新闻、荡气回肠的故事不会天天有,但那些如露珠般新鲜、温润的现场故事,或许可以从《湖湘笔记》中找到;而《湖南印象》,把广告做成了艺术……这张报纸,从不缺少人性的温度,从不缺失对生活的关注。

在兄弟媒体纷纷撤离深度新闻领域的时候,我们不离不弃。《深读》、《特别报道》、《时事聚焦》,或探究新闻事件的前世今生,或还原新闻人物的内心世界,或深度发掘历史遗存背后的故事。

不到200人的采编队伍,既有新闻的老口子,又有一大波新生代;既有字斟句酌的新闻工匠,又有倚马可待的才子才女。每天,他们奔波在各个新闻现场;每天,编前会都会吹拂八面来风,汇聚万家忧乐;每天,晚班的大开间都三更灯火五更鸡。在这里,新闻理想不可撼动,新闻专业精神无以复加。

这张由毛泽东题写报头、与共和国同龄的报纸,历史的荣光召唤着今天的接力。作为省委机关报,它是全省报纸的“总领和导向”,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如山的责任。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于党报人而言,既是天职,更是内心不变的追求。

尽管纸媒寒意渐浓,但我们心中自有温暖;尽管“形势比人强”,但我们初心如昨,必将坚守到底。

老树新枝,新老并举。近年来,我们积极拥抱新媒体,在媒体融合之路上迅跑。“新湖南”横空出世,1400万的下载,100万以上的日活跃用户,既依托于湖南日报,又成倍放大了湖南日报。湖南日报的优质内容,在“新湖南”上经常得到几万、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点击。这让我们倍感欣慰。

最后,说说这一点也许并不多余:这是一张性价比很高的报纸。一年365天,天天出报,平均每天12个版以上,每份订价324元,平均每天不到一元,在全国党报中居于最后几位。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