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理直气壮抓好党报党刊发行

2016-10-28 06:27: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又是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发行季”。

10月21日,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10月27日,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也接着召开。和往年一样,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或许有人会问,在信息爆炸的当今社会,媒体传播手段日新月异,是否还有必要如此花大力气党报党刊发行?回答是肯定的。

党报党刊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党报党刊发行是一项舆论主阵地的建设工作。新常态下,各种思潮越是纷繁复杂,就越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总原则,确保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元化领导。意识形态领域,真理不去占领,就会杂草丛生;正确舆论不去主导,就会秩序失范。抓好党报党刊发行,是“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起码要求。

党报党刊发行,是每一个党委必须理直气壮抓紧抓好的工作。当今时代,新媒体发展迅猛,但其传播简单化、多样化以及门槛低的特点,必然令网络信息泥沙俱下,真假难辨。而党报党刊坚持政治家主办,掌握最权威的信息资源,始终展现主流意识形态,是资讯传播中的“国字号”“老字号”,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在纷繁复杂的舆论场上,能起到“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

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深化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知认同,凝聚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共识。但光靠快捷却“浅碎薄”的新媒体,难以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无法认清肩负的使命担当。我们在发展新媒体的同时,仍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传播和使用。这就是,越是发展新媒体,就越要重视党报党刊发行,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得益彰、比翼齐飞。

不但要理直气壮地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我们还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提高党员干部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学习阅读党报党刊作为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帮助和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养成阅读使用党报党刊的自觉,借助党报党刊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