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零容忍”进行到底

2016-10-24 06:3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纪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随着全省市级党委换届圆满结束,湖南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工作已经走完大半。在省委以上率下的努力下,全省各级党委时刻高悬纪律之剑,对违反纪律者坚持“零容忍”,杜绝了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现象的发生,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将“零容忍”进行到底。事实证明,只有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守“零容忍”的底线,才能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不正之风形成高压态势,使已经有违纪行为的人心存畏惧,使有违纪动机的人不抱侥幸,使维护纪律的人继续坚守,切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纵观诸多腐败案件,破法无不始于破纪。换届选举工作也是一样,如果做不到“零容忍”,做不到抓早抓小,就是对违纪违法的姑息纵容,形成“破窗效应”,不仅恶化党风政风,既害了别人,也会害了自己。无论是对工作作风的败坏,还是搞权钱交易的贿选腐败,都要重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换届纪律就是高压线,谁碰谁触电。不久前,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曝光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每一个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都必须深刻汲取这些教训,坚持不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将“零容忍”进行到底,始终坚守底线、不踩红线,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党心民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