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

2016-10-21 06:2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邹太平] [责编:蒋俊]
字体:【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

——《永远在路上》在湖南各界引热议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法纪严,民风畅;网恢恢,身何藏?看神州,正气浩清风荡!坚守勤廉百姓赞,云开雾散乾坤朗。在路上,创造我中华,新希望!”

10月20日,说起自己连日收看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龙山县纪委干部向富利热血澎湃,大声诵读起自己填词的《满江红·反腐赞》。

连日来,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热播,在三湘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落马前后的反差,既让普通群众痛快解气,又让党员干部深刻警醒。”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树牢了纪律规矩意识,今后将切实规范自身言行,做到严于律己规范用权、更好地造福于民。

各地掀起观看热潮:“猛击一掌的震撼”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共八集,从10月17日至25日每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剖析,一段段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懈努力。

在长沙,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观看专题片,掀起观看热潮。17日、18日晚,宁乡县2万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了专题片。“老公,你不要当白恩培,我也绝不会当张慧清!现在的生活我很知足。”在全家一起看完专题片后,宁乡县东湖塘镇党委书记肖冠雄的爱人深有感触地说。

在常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收看《永远在路上》作为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并在“廉洁常德网”开设学习体会专栏,收到体会文章123篇,网评文章11篇。澧县、石门等地的镇(办)、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撰写心得体会,开办学习专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衡阳市纪委每天在衡阳反腐网、“清风衡阳”微信公众号推出文字实录、专题片视频、观影评论,方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益阳、永州等地纪委则通过微信、短信、QQ群等多种方式下发通知,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准时收看,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正心修身,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

“《永远在路上》制作精良,冲击力强,既有循循善诱的思辨,又有猛击一掌的震撼,有看头!”株洲市纪委干部张文谈起这部专题片,不住地点赞。

触及灵魂的反腐“大片”:放纵的人生换不回初心

连日来,专题片在电视媒体和网络论坛上不断传播,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触及灵魂的反腐‘大片’,过瘾”、“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看了几集,便能感受到党的良苦用心、菩萨心肠。”

“周永康、周本顺等一系列案件得到客观公正处理,彰显了党纪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悔恨的泪水换不回自由,放纵的人生换不回初心,让人感到十分震撼。” 10月18日晚,祁阳县组织集中收看专题片第二集,县纪检干部伍祎敏看后十分感慨。

“廉或贪,对一名党员来说关系口碑好坏,而对一个政党来说关乎人心向背,尚廉惩贪、正风反腐,不忘初心奋力行,一路艰辛一路歌。”永州市冷水滩区党员文杰看完节目后说。

“专题片解剖了白恩培这只腐败‘麻雀’,这给党员干部敲了警钟,必须要‘慎其所好’,时刻提防别有用心者借此去‘助兴’捧场,换取权力的‘投桃报李’。”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高福生说。

株洲市纪委副书记金勇告诉记者:“面对形形色色的考验,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才不会迷失方向,才有面对考验的‘定海神针’。”

永远在路上:反腐不是一句空话

通过观看专题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如果你怕得罪个别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习总书记给我们算的这笔政治账,真是重任在肩又力量无穷。”10月19日上午,益阳市纪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会议室收看专题片后,纷纷感叹。

“从片中能鲜明感受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株洲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全林海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告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

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宏发在观看专题片后表示:“坚持从严治党,就要突出一个严字,把管和治落实在日常、体现在经常。”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党委书记刘正午表示,将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带头正党风、转作风、树新风。”临武县委书记李浩在看完节目后要求,全县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以上率下、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执行纪律的模范和标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澧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翦鹰表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