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明星离婚并不在于关注八卦

2016-10-20 08:5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颂寒]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从两个月前王宝强微博发布离婚声明,到这几天的离婚案件开审。可以确定的事情是,王宝强的离婚案件注定要在镜头下进行。外界的高度关注,已经让这次的离婚事件变得不再局限于一个私人事件,更像是一种公共事件。

就事论事来说,这次离婚事件究竟是属于炒作,还是宝强一时的情绪失控,还真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但是,透过这件公共事件的离婚案,更值得讨论的不仅仅是一场娱乐,而是如何将这件事情对等于到我们自己身上来。宝强遭遇了婚内出轨,我们可以有愤慨,可以有同情。但是,在如今的这个时代,爱情被炒作的如鸡汤文一般,我们关注明星的离婚事件,更可以从中学会一些和我们有关的爱情和婚姻的经营方式。

不得不说,为了给自己的家庭更好的物质条件,王宝强一直都忙于拍戏。看着那些曾经秀过的恩爱,再看看如今满城风雨的宝强离婚事件,错过的爱情,总是如此让人疲惫不堪。在经营自己家庭和赚钱的时候,如何保证好这个点,如何保证自己的爱情能够时常新鲜,这些其实都是我们应该去反思的。很多人不仅仅将王宝强的事件当成八卦来看待,而是通过这件事情来反思自己的爱情与婚姻。有多少人,曾经轰轰烈烈的爱着,最后又因为什么原因而变冷漠和分道扬镳。

对于娱乐事件,很多人都习惯将看客的心态用娱乐至死来进行批判。甚至连新华社都发文称明星借离婚来炒作。但是,我们却可以从这件事情来反思,究竟是什么原因才导致了这样的闹剧。对待爱情和婚姻,我们该如何用最好的方式来维护。

王宝强离婚事件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除了有王宝强本身作为公共人物以外,还有这件事情的本身,都映射了当下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比如两地分居的爱情该如何经营,比如遇到婚内出轨,又该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对于这件事情的反思,并不仅仅局限在事件本身,还可以借这次审判来学习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这些都不仅仅只局限于八卦。

况且,就算王宝强发出了一份声明,又何必有人要发表出一系列中国的沉默传统来进行抨击?在这个全民都有说话自由的时代,只要一份声明没有触犯法律,没有危害他人生命和财产,也没有涉嫌制造谣言。难道,客观的发布一份申明也是存在问题的?在这个讲究语言自由的时代,要尊重个体之间的差异。只要没有违背相关的法律法规,任何人的言论自由都应该得到尊重。总是拿各种传统来说事,打着一副“教你做人”的嘴脸,这并不是一个应有的态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