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松树文化 建设幸福地税

2016-09-19 06:4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有生 伍双龙]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年来,祁阳县地方税务局坚持文化兴税、文化兴局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幸福地税为目标,不断加强地税文化建设,发挥地税文化润物细无声的引导作用,让文化“及时雨”浇灌出地税“幸福花”。

该局根植祁阳地域文化,从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同志的名篇《松树的风格》一文中得到启发,积极探索祁阳地税松树文化建设。结合松树的特质和地税工作的要求,提炼出松树文化的核心理念——“健康、拼搏、奉献”,并将其与幸福地税紧密联系起来,升华幸福地税的内涵,鲜明地提出“幸福”三句话:

(一)幸福立于健康。

松树是百木的寿星之一,苍翠挺拔,有着健康的体魄。在松树文化建设中,该局提出幸福首先要身心健康,身体健康才能快乐地工作和学习,心理健康才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拥有身心健康才能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积极倡导干部职工以挺拔的松树为榜样,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

(二)幸福源于拼搏。

松树的生命力是顽强的,无论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在悬崖缝隙间,只要有一粒种子,它就不择地势,不畏严寒酷暑,随处茁壮生长。该局致力于通过松树文化建设,让干部职工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地税事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在为地税事业发展拼搏进取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幸福在于奉献。

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同志在《松树的风格》一文中写道:“松树要求于人的甚少,给予人的甚多,这就是松树的风格。”无私奉献是松树最可贵的品格,也是最崇高的情操。在松树文化建设中,该局提出“奉献让我们更幸福”的观念,让每一个地税干部都认识到税兴我兴,税荣我荣,增强集体荣誉感。

在松树文化建设中,祁阳县地方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紧密结合地税工作实际,将“健康、拼搏、奉献”的文化理念贯穿到地税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文化的引导作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地税部门的社会形象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地税干部的幸福指数随着地税事业的发展而不断提高,从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责任地税、阳光地税、幸福地税“三个地税”凝聚强大正能量。

焦点图